close

英國城市-諾里奇 (Norwich)-世界文學城市

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命為世界文學城市(City of Literature)

 

對於英國大家所熟知的大概是倫敦、劍橋、牛津等等。諾里奇這個英國古老的城市對台灣人來說是非常的陌生,但它卻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命為世界文學城市(City of Literature),這個城市培育出許多文藝學家和生物學家等。諾里奇是我喜歡的英國城市之一,在這裡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。當有人問我說,你之前在英國哪裡讀書?我在諾里奇,接著就要繼續回答說,諾里奇離倫敦坐火車兩個小時,離劍橋坐火車40分鐘的距離。

 

諾里奇是位於英國東南部的一個城市,擁有很好的治安環境和豐富的文化歷史,興起於西元60世紀,曾經是英國的第二大城市,僅次於倫敦。是當時傳統產業的集中地,後因為其他城市的興起,傳統產業的外移。但諾里奇不因其它工業城市的興起而歿落,反而因當地政府、民間和學行致力於人才培育和知識經濟的投入,慢慢的轉變成現今以生技醫療、文藝為產業城市,也是英國觀光的景點之一。

 

諾里奇城堡(Norwich castle)

11世紀,由諾曼第王朝威廉一世建立的中世紀皇家城堡。現在為對外開放的一座博物館。

 

 

 

諾里奇大教堂 (Norwich Cathedral)

建於12世紀羅曼式建築物,為英格蘭第二高的教堂。

 

 

 

諾里奇市集 (Norwich market)

始於11世紀,為英國最古老的市集之一,現今為是英格蘭最大的露天市集之一。

 

 

諾里奇(Noriwch) 城市介紹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u1JEymOVjw

 

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(UEA_東安吉利亞大學),UEA對於Norwich城市進步發展佔了重要的因素之一。

arrow
arrow

    英德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