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r Tag der Deutschen Einheit (德國統一日)

十月三日是德國非常重要的節慶,德國統一的日子,也就是德國的國慶日

第二次世界大戰 (1939-1945) 德國戰敗,東德由蘇聯佔領,西德由英、美、法佔領,就此德國被分裂了東西德45年。

蘇聯為了防止東德的人逃亡至西德,在1961年建立了一道長達155公里的圍牆,也就是所謂大家都知道的柏林圍牆。

在東德人民要求自由民主改革示威遊行下,終於在1989年11月柏林圍牆倒塌了,東德共產政權瓦解。

於隔年1990年東、西德簽署文件正式統一,並於十月三日在柏林舉辦慶典。

分隔了45年,柏林圍牆豎立了28年,2018是德國正式統一了28年。

2018 德國統一日就在標語“NUR MIT EUCH”的標語下展開慶祝活動。

今年比較特別的其中之一是在地上貼了長達2.5公里的11040個德國大大小小城鎮的名字標籤。

NUR MIT EUCH:只要和你們在一起。

arrow
arrow

    英德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