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一篇文章,和大家分享,描述了學語言的三個好處,將會成為更直覺性的問題解決者、更能克服困難和能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。

是否能成為更直覺的解決問題我不確定。但我知道多學一種語言,可以多了解不同的文化,可以多點包容性。越多資訊的收集,能更有效的去判斷事物。

簡單地寫下文章的摘要

學語言的好處:

1. 你將會成為更直覺性的問題解決者

在大腦成熟後,我們會有系統的去分析問題,再去尋找解答。學一個語言,並不是將文法規則死背,而是在情境下不斷的活用,例如在閱讀文章時,不段地學習語言的使用方法。當你逐漸掌握語言的語感後,將不再依賴複雜的文法規則,而能靠直覺進行溝通,在此時,你的大腦也逐漸訓練成能夠反射性的找解答。

2. 你將更能夠克服困難

當你在使用母語時能輕易的和人溝通,但是當你在使用另外一種不熟悉語言時,可能會因為在表達上遇到挫折。任何時候,在學習一個新的技能時,都會產生挫折這種不舒服感。但當從中不斷地去學習,讓自己越來越熟練,就會越來越好了。

3. 你將會用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

學習一項新語言,你可以從人和人的交流,從中去改變你的看法,接觸到不同的文化。學習一種語言,不單單只是背單字和學習使用的方法。同時,也在了解其背後所包含的文化背景、價值觀和思維。

出處:https://www.fastcompany.com/40420933/3-ways-learning-a-new-language-helps-your-brain-even-if-you-never-get-fluent?utm_source=feedly&utm_medium=webfeeds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英德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